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03年全球36名记者被枪杀 伊战使死亡数字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3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1月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2003年全球共有36名记者因工作的缘故被枪杀,与上一年19人相比数字有较大增长,主要原因是伊拉克战争造成了13名记者被打死,占了总数的1/3强。

  伊拉克战争中,还有6名记者死于疾病或车祸,是自1995年以来单个国家内记者死亡数字最高的一年。保护记者委员会称,“伊拉克战争给记者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连经验丰
富的战地记者也‘抱怨’,即使在伊主要战事结束后的日子里,伊拉克仍然是他们战地采访生涯中最危险的一个国度。”

  据法新社报道,另外在西岸和加沙地带,以军打死了2名记者。

  伊拉克之外的地区,很多记者死于蓄意的谋杀,大多数情况是因为他们批评性报道招致的报复,其中在菲律宾有5名记者因揭露腐败和有组织犯罪活动被杀害,哥伦比亚则有3名记者因为工作的缘故被打死。(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