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舰院推进学历教育向军事职业教育转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3日 08: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庹新国、特约记者吴瑞虎报道:数十名既能上水面舰艇指挥、又能下潜艇操纵的复合型舰艇长脱颖而出,上百名既懂指挥、又懂技术的海军新型兵种指挥人才走向万里海疆。4年来,广州舰艇学院抓住院校编制体制调整改革的历史机遇,逐步实现了由学历教育向任职培训、继续教育为特点的军事职业教育转型,培养出一批掌握高科技知识和富有创新能力的军事人才。元旦前夕,上级机关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4年前,海军广州舰艇学院由中级指挥院校定位为指挥型专业院校。他们根据新的使命任务,加大学科专业优化整合的力度,新增3个新兴学科专业,改造3个传统学科专业,淘汰两个陈旧学科专业,初步建立起与海军现代化跨越式发展相适应的学科群,实现了院校教育与战场需要的接轨。

  积极探索教育转型,有力地推动了教职员工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提高。去年,该院就有6名教员获得军队院校育才奖,4项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