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党产”之后是“连产” 蓝绿对簿公堂曝隐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3日 00: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民进党日前指国民党主席连战夫妇有200亿元的财产,不过,国民党2日在记者会上公布,指连战的私产为新台币13余亿。连战并前往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陈水扁等人涉嫌诽谤。“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陈宏达表示,检察官收案后会依法处理。

  连战在“秘书长”林丰正等人陪同下,在上午11时抵达台北“地检署”。连战控告
陈水扁、“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民进党文宣总干事吴乃仁、民进党籍“立委”林浊水涉嫌诽谤等罪。

  台北“地检署”则由“襄阅主任检察官”陈宏达在之后发言,他强调,检察官会依法处理。

  国民党:扁产4年增125% 连产少22%

  国民党主席连战2日上午出面说明家族的财产状况,实际细分土地、房屋、有价证券等6大项目。连战现居住敦化南路一品大厦,土地只有35坪,依据2003年公告现值,该笔土地值2632万7738元;房屋使用主建物为258.0023坪,评定现值为994万2007元。同时近3、4年来,陈水扁财产增加125%,成长2.25倍;连战财产却减少22%,跟全民一样的比例在减损财产。

  连战夫妇财产状况经致远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依资深会计师赖荣聪查核评价后指出,连战夫妇土地包括台北市区及市郊,总共只有677坪,价值1亿1604万8684元;房屋含市区房至及市郊房屋共计1593坪,价值3690万7607元;存款依92年12月28日汇率计算为8685万3697.6元;股票以去年12月26日净值计算为8亿2461万3657.8元;债券2亿1247万4726元,其它财产为6238万元计算,财产总值为13亿3927万8374.4元。

   为了强化国亲政党联盟的发言威力,国亲联盟发言人蔡正元也特别请世新大口传系教授游梓翔,说明陈水扁等人过去对连战家族所做的不实指控。

  蔡正元提出“连战、陈水扁的股票、基金增减比较表”,显示3、4年来,陈水扁财产增加125%,成长2.25倍;连战财产却减少22%,跟全民一样的比例在减损财产。蔡正元并提出“连战、陈水扁921捐款比较表”,指出连战夫妇捐2亿500万(连战个人即捐2亿元),可是陈水扁夫妇只捐200万,占财产约2%,蔡正元质问,谁才是真正爱台湾,谁在赚大钱,一看就明了。

  民进党:连战若非说谎家就是败家子 吴淑珍将反控

  国民党主席连战声称自己的身家财产仅13亿,民进党2日随即反批“连战若不是说谎家就是败家子”,连战今天公布的财产不包括子女和投资公司、基金会部份,此外,连战曾有未诚实申报公职财产的纪录。对于国民党指称陈水扁财产暴增125%,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决定下周反控国民党。

  陈水扁“竞选总部”总干事苏贞昌指出,连家财产多得数不清、说不清,连战财产的总值一直是谜,但200亿的估计是有根据的,他说,1990年7月《财讯杂志》指称连战财产约150亿,1993年的《新新闻报导》指称连战财产约200亿,2000年1月间连战的私人律师曾宗廷说连战财产约21亿,此外,2000年“大选”宋楚瑜说连家子女有上百亿,今天连战声称自己身家财产仅13亿,民进党指出,无论是否为200亿,但连战财产不只有13亿。

  苏贞昌表示,连战申报给监察院的资产确实只有13亿左右,但是,这只包括登记在他自己、连方瑀和连咏心名下财产,并不包括连惠心、连胜文、连胜武以及连家各种基金会和投资公司的财产,甚至连自己名下的财产,连战也没有如实登记。

  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则说,如果陈水扁财产真有国民党讲的4亿多,陈水扁愿意把所有财产按这个数字卖给国民党。

  邱义仁说,连战不愿提出清楚资料,反而指控陈水扁财产暴增125%,光是这一点,陈水扁就可以控告,吴淑珍也同意在下周提出诉讼。(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