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众团体抗议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日电(记者张焕利)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元旦再次参拜靖国神社后,日本和平遗族会全国联络会等反战民众团体2日纷纷到来到东京永田町首相官邸附近举行集会和示威等抗议活动,强烈谴责小泉在参拜时美化军国主义分子是“为国家而战死”。

  和平遗族会全国联络会事务局长西川重则在集会上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发表抗议声明说,小泉参拜宗教团体和宗教法人的靖国神社,完全违反了日本国宪法中有关“国家及其
机关不得从事宗教教育和其它一切宗教活动”的规定,是与政教分离针锋相对的违法行为。

  声明说,小泉参拜的靖国神社从建立后始终作为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支柱而一直存在到今天,战后靖国神社不仅供奉甲级战犯牌位,而且颂扬所有在对外侵略战争中战死的日本军人为“神”。

  声明指出,小泉一再参拜靖国神社的事实说明,在“有事法制”下,小泉不顾亚太各国人民至今尚未得到治愈的战争创伤,而将靖国神社置于国家的优先重要地位。

  一直要求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并状告小泉违反宪法的“参拜靖国神社违宪会”的代表在集会上讲话时指出,小泉政府正试图制定随时可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恒久法”,小泉之所以一再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再次动员日本国民支持战争,使日本自卫队员不怕死在伊拉克战场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