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塔尔外交大臣透露萨达姆曾想以石油换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6:37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月2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政治报》2日报道,卡塔尔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日前向媒体透露了去年3月20日美军向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前数周,他赴巴格达会晤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一些相关细节。

  贾西姆强调,与媒体报道不同的是,萨达姆非常平静地听取了贾西姆向他提出的关于放弃权力的建议。贾西姆说,萨达姆对他的建议不置可否,只是建议通过向美国提供石油
便利以图达到避免战争的目的。

  卡塔尔外交大臣说,他非常坦率地对萨达姆说,"要的就是你的项上人头",战争是明摆着的,美国人对此是认真的。他建议萨达姆能做出明智的决定。

  《政治报》援引贾西姆的话说,在这场"平静而痛苦"的会晤中,萨达姆表示,能够理解科威特为何向美国人提供军事便利,因为它曾遭受过伊拉克的侵略和占领。但他质问卡塔尔人为什么也这样做?

  对此贾西姆回答说,多哈与美国签署了安全防务协议,多哈遵守这些协议。

  贾西姆否认有媒体说,会晤时他曾建议萨达姆到卡塔尔避难。

  另外,贾西姆还透露,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一事中,卡塔尔也充当了利比亚与美英之间的调解人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