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星云法师:台湾人都是中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6: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日消息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在发给信众的“二○○四年致护法朋友的一封信”中说,台湾本来没有台湾人,都是从中国各省渡海而来,都是台湾人,但也都是中国人。这番话透露了他对台湾族群问题的忧心。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每年元旦前,星云都会发表公开信给信众,二○○四年信中慨叹世间的灾难并未因为大地春回而稍减,人民对和平安乐的殷殷之望,也不曾随着冬去春来
而有所进展。他说,“回首过去这一年中,在莺飞草长的三月,我因突发性的慢性胆囊炎而住进台北荣民总医院治疗割除胆囊,从此我已是无胆之人。在这个复杂的人间,还是胆小谨慎为好。”

  星云在信中提及今年的各项工作及成果,表示国际佛光会通过联合国审查,正式加入“联合国非政府组织”。他也提到今年五月到巴西主持国际佛光会理事会时,圣保罗州联邦警察总监跟他表示,“巴西没有巴西人,因为巴西主要都是外来移民,凡是住在巴西的,都是巴西人”。

  星云因而表示,他想到台湾又何尝不是如此,台湾本来也没有台湾人,都是从中国各省渡海而来,尤其从明朝起连年战争,更是造成移民潮,直到今天总共涌进两千三百万人口,他们都是台湾人,也都是中国人,彼此都是同胞手足,何必为了地理情结而造成人与人之间的对立,“这对国家与人民来说,都非幸事”。(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