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向伊朗派高级代表团 团员可能有布什家族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5: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政府欲借助伊朗大地震的机会,利用向伊朗提供人道援助的名义,谋求改善同伊朗的关系。为此,美国政府已经建议向伊朗派出一个高规格“人道援助”代表团出访德黑兰,其成员可能包括布什家族的人。

  伊朗和美国官员透露,代表团团长将是美红十字会前会长、现任参议员伊丽莎白·多尔。据悉,代表团可能将包括一名布什家族的成员。美官员表示,美方现正等待德黑兰就
此建议的答复。

  据报道,向伊朗派遣代表团的想法源自发生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两起事件。在12月28日会见高级安全顾问时,布什总统询问美国是否能为伊朗地震灾民做更多的事情;几乎在同一天,参议员多尔同国务院联系,希望能率领红十字会代表团访问伊朗,并向伊朗提供更多的援助物资。

  布什政府对这一建议持积极的欢迎态度,并开始考虑组成一个更大的代表团,希望利用这一机会改善同伊朗的外交关系。美政府官员透露,布什总统家族的一个成员将参加这一代表团,至于代表团的具体组成人员,华盛顿方面正在讨论,同时等待伊朗的回应。

  如果这一代表团最终能够成行,将是1979-81年人质事件以来访问伊朗的第一个美官方代表团。

  但是,正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休假的布什1月1却说,美国对遭受强烈地震袭击的伊朗提供援助是出于对伊朗灾民的同情,并不表示希望同伊朗改善关系。“我们在伊朗所做的是向伊朗人民表明,美国人民在乎他们。他们由于遭受人员伤亡而得到巨大同情。”

  美国政府12月31日宣布,临时放宽对伊朗的援助限制,允许美国公司和个人向伊朗转款并出口敏感设备,以使伊朗地震灾区能够迅速得到人道主义援助。但布什强调说,上述做法并不是向德黑兰发出的希望改善关系的信号。布什说,如果伊朗政府希望改善同美国的关系,就必须交出其关押的“基地”组织成员,放弃核武器发展计划,推行民主改革。(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