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媒:大陆心系台胞日月可鉴 阿扁无信谎话连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4:52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陈水扁在昨天的元旦祝辞中重提“四不一没有”,并声称“两岸共获无形和平奖章,是台湾最大心愿”。对此香港商报今天发表社论指出,陈水扁又在谎话连篇,但现在除了极少数的“台独”追随者外,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人会相信陈水扁了。陈水扁的言而无信、信口雌黄举世罕见,仅就他的朝三暮四、自打嘴巴、毫无诚信的表现看,作为政治人物,他的确可能成为一个世界之最。

  文章说,综观陈水扁近四年的表演,他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客,人们已经很清楚。陈水扁不仅是彻头彻尾的“台独”分子,而且是极端势利的自私分子。他为了争取在台湾地区选举再次获得连任,不惜以二千三百万台湾同胞的性命作为赌注,不断挑战大陆可以承受的底线,制造台海局势的不稳定,使得台海战争有一触即发之势。

  陈水扁的所作所为,不仅罔顾台湾二千三百万百姓的性命,而且也严重影响到国际社会的利益,因为一旦台海战争爆发,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都要受到牵累;因此,美国理所当然地对阿扁给予了严厉的苛斥,正如台湾“驻美代表”所言,布什总统对阿扁的严厉态度是美国历届领导人前所未有的;日本也对阿扁的恣意行为表示了严重的关切。

  陈水扁利用两岸分治和台湾百姓了解大陆信息不畅的现实,以民主作为幌子蒙骗住了许多善良的人,但他怎能骗得了国际社会众目睽睽的眼睛。陈水扁的言行,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普遍的反感与讨厌。陈水扁的“公投”、“制宪”、“独立”等不择手段为自己连任的言论和行为已经让全世界放心不下。

  反观设在大陆的中国中央政府,真可谓无时无刻地不在为两岸民众着想。为了台湾同胞往来大陆快捷方便,尽快实现“三通”,中央政府几年前就提出两岸暂时将“一中”议题搁置起来,不要让政治因素影响两岸经贸交流和民间往来,但却没有得到台湾当局的响应。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又即将来临,为了方便在大陆经商的台商返乡过年,大陆方面从中央到地方都作好了两岸海空直航的准备,随时应对台商的需要。然而,到目前为止,大陆方面为民服务的诚意和用心却没有引起台湾当局丝毫的反应。大陆台商今年返宝岛渡春节,恐怕又要捱交通劳累之苦了!

  当然,大陆中央政府为两岸民众服务的宗旨和行动是坚定不移的,并不会因为台湾当局的刻意阻挠而有所动摇。台湾同胞应该清楚地看到,十几年来,在台湾当局不断设置人为障碍的情况下,两岸经贸和民间交流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主要得益于大陆中央政府积极的推动,以及全心全意为两岸同胞服务的行动。

  文章最后指出,对比陈水扁的自私自利,他为了自己的连任连民众的性命都可以不顾,在大陆的中央政府为台胞服务的精神显得多么可贵。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中央政府处处为台胞着想的精神,一定会感化越来越多的台胞。陈水扁要欺骗台湾民众也会越来越不容易。(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