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穆沙拉夫总统是可以信赖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4:34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1月2日电 记者张静宇报道:印度总理瓦杰帕伊1日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对在有生之年同巴基斯坦解决长期困扰两国关系的克什米尔问题持乐观态度。但他坚持认为,克什米尔问题的解决必须建立在巴基斯坦方面改变对这一问题的理解,放弃“克什米尔地区居民中穆斯林占多数,因而该地区应该属于巴基斯坦领土一部分”的主张。

  瓦杰帕伊说,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必须有根本的改变,否则双方之间
在这个问题上就不可能有真正意义上的对话。但他同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双方之间不存在于其他方面改善关系的可能性,也不意味着印度在有意回避就克什米尔问题展开讨论。

  当有记者问是否认为巴基斯坦方面仍然视印度为敌时,瓦杰帕伊说,情况正在改变。在前一段时间的接触和对话中,双方都表达了和平与友谊的愿望。他表示,“毫无疑问”穆沙拉夫总统是可以信赖的。印度方面已经提出,如果情况允许,将就双边关系中的一些重要问题与巴基斯坦政治领导人进行对话。

  在谈到美国在南亚地区的作用时,瓦杰帕伊说,作为朋友而不是仲裁者,美国为促进南亚次大陆和平做出了真诚的努力。

  瓦杰帕伊将于明天动身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出席于本月4日开幕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首脑会议。在此期间,瓦杰帕伊将与出席本次会议的南盟国家领导人举行一系列的双边会晤,同时不排除印巴两国最高领导人直接会面的可能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