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上抵御恐怖袭击能力薄弱 资金是最大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2: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1月1日报道,大约有5000艘船只的船主,80%的国家港口、轮渡码头和化学燃料的储藏地没能在1月1日这一最后期限之前向海岸警卫队递交其改进安全措施,应对恐怖分子袭击的计划。

  为了避免恐怖分子袭击美国的海上目标,国会去年命令海上运输系统对其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增强反恐能力。

  但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杰夫·卡特说,目前,约1万艘船只中只有5200艘,5000个港口设施中只有1100个递交了计划。卡特说:“我们没有得到全部的计划,尽管我们已经作出了最大努力,但还是有人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不遵守规定。”

  美国海岸警卫队希望各部门能在下星期前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递交计划。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加强了飞机和机场的安全措施,但海上抵御恐怖袭击的能力却远远落在了后面。

  但美国港务局协会发言人埃利斯表示,他们之所以无法按期完成计划,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政府给的时间太短。尽管政府去年7月1日就告知他们必须制定改造安全措施,但直到10月22日都没有定下他们到底要求做什么样的改造。

  另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加强安全系统所需资金太大。埃利斯说:“提出改造计划是一回事,但问题是,我们到哪里去搞到钱。还不清楚应该从哪里支出这笔钱用以更新系统。”隶属于美国国会的政府审计机构--美国审计总署也认为安全系统的更新所需费用巨大。(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