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公开声明表示自己未卷入“特工门”事件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2: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周四寻求将自己从一起联邦调查当中解脱出来,这起调查的重点是是否布什政府中的某人以非法手段将一名便衣美中情局(CIA)特工的名字泄露了出去。

  布什在与父亲老布什及一位家庭朋友进行完一次打猎活动之后对记者表示:“我本人根本没有以任何方式或是程度卷入这起调查当中。”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周二表示,司法部正在调查是谁泄露了CIA秘密情报特工瓦勒里-普雷姆的名字,普雷姆的丈夫约瑟夫-维尔森一直在公开场合不满布什发动美伊战争的理由,他已经表示,他认为布什政府为了报复他故意将妻子的名字曝露出来。

  曾经当过外交官、现已退休的维尔森于2002年年初应中情局的要求前往尼日尔,对有关伊拉克寻求从尼日尔购买铀的报道进行评估。他发现这一报道令人怀疑,后来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也认为这一报道是基于伪造的一些文件杜撰出来的。

  但是,伊拉克从尼日尔购买铀的报道却进入了布什总统去年1月发表的国情咨文当中,并成为美国针对萨达姆政权发动攻击的一个口实。直到维尔森公开指责布什政府之后,白宫才承认布什不应该把上述报道包括在国情咨文当中,并指责这都是CIA的错。

  美国司法部现在已经任命一位特别检察官来领导这次泄露普雷姆名字的调查工作,这位检察官名为帕特里克-菲茨杰拉尔德,普雷姆的名字是被泄露给一家报纸的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的

  在被问及阿什克罗夫特帮助他从这起调查中解脱出来是否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时,布什回答说:“这个问题你们应该去问阿什克罗夫特本人,我的意思是,我并不知道任何让他能够自我解脱的细节信息。我已经下令白宫工作人员百分之百地配合调查工作,就我个人而言,调查人员越早查清真相越好。”(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