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与印度正式恢复中断两年的航空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2: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 综合本社驻伊斯兰堡和新德里记者报道,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巴航)一架波音737飞机1日下午从巴东部城市拉合尔起飞后安全降落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机场,由此开始正式恢复两国中断了两年的商业航班往来。

  据报道,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PK270航班载有42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降落在新德里的英·甘地国际机场。该航班机长穆扎法尔说,巴印航班的恢复,满足了两国人民的愿望。

  巴基斯坦民航局官员表示,巴基斯坦方面将为恢复巴印航空联系,每周开通六个从拉合尔飞往新德里和从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飞往新德里以及印度西部城市孟买的往返航班。他透露,印度方面每周也将开通四个航班。这位官员表示,随着两国重新对对方民航飞机开放领空,巴民航部门每周将允许超过一百架次印度飞机飞越巴基斯坦领空。

  据报道,印度航空公司也将从9日开始正式开通两国间的航班,首飞的印度航班将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飞到新德里,这班飞机将接回报道南亚区域合作联盟首脑会议的印度记者。

  巴航的一位发言人在卡拉奇表示,2日巴航的另一班飞机也将离开南部城市卡拉奇首飞印度西部港口城市孟买。他希望能开通同其他印度城市的航线。

  恢复航班是印巴关系得到进一步缓和的又一个迹象。2003年7月,印巴恢复了新德里与拉合尔之间的汽车客运。预计,两国跨越边境的铁路运输将于本月15日恢复。

  2001年底,印度国会大厦遭不明身份恐怖分子袭击后,印度指责此举是巴基斯坦支持的克什米尔武装组织所为,巴基斯坦予以否认。2002年初印度中断了两国间的铁路、陆路和航空交通联系。2003年12月1日,印度与巴基斯坦民航官员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关于恢复两国民航联系的会谈并达成协议,宣布将于2004年1月1日开始恢复空中联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