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改革义务兵役制 选择社会服务可代替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1:34 解放军报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日报道,在俄罗斯,那些不愿意服兵役的年轻人有了新的选择。根据1月1日刚刚生效的一项法律,他们可以自愿选择社会服务的方式代替服兵役。

  据悉,这项法律的通过是数年来人权组织努力的结果,他们一直要求俄罗斯当局能让那些反战主义者和其他不愿意服兵役的人有选择其他方式的权利。

  根据这一新法律,应该服兵役的年轻人可以自愿选择3年半的社会服务以代替在军队服役2年,他们可以在国立孤儿院或医院从事社会服务。那些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应征者则只需要服务1年零9个月就可代替服兵役1年。

  在过去十年里,俄罗斯军队深受军纪差,资金缺乏的困扰,尤为严重的是,那些应征入伍的新兵经常遭到暴力凌辱,导致每年数百名士兵自杀。因此,很多家庭宁愿花费数千英镑贿赂医生,以逃避服役。

  每年应该有大约40万俄罗斯年轻人应征入伍,但专家估计,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年轻人逃避服役。在经济状况较好的莫斯科中产阶级以上家庭,很少看到有年轻人在军队服兵役。

  俄罗斯目前正在进行一项为期四年的军队改革计划,以逐渐减少军队对义务兵的依赖。据悉,到2008年,义务服兵役的时间将减少到一年。(孙晓慧)解放军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centerreserved.web@pladaily.com.cn 010-68529647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