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银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携手协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1:18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日讯 台湾银行相继积极布局大陆市场,最近台湾中银就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签约,创建业务协作关系,强化双方的风险控管。中银高层主管表示,藉此可弥补台湾银行对台商无法做人民币放款的服务缺口,也宣示中银跨足大大陆市场的决心。

  中银日前已与资本额1亿美元左右的华一银行签约协作,这是中银与大陆银行签约协作的第二桩案子,显示对大陆市场的企图心。据了解,中银与华一银行和浦发银行之间,为
相同协作模式,属于“友好关系”创建,无利润共享关系。重点是强化彼此的在两岸台商客户的风险控管,在竞争中寻求协作。中银之前与华一银行签的约未订期限,与浦发银行签约有效期限是一年,若协作顺利,不排除再谈进一步更紧密的协作关系。

  中银评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属于区域型的大银行,与浦发银行签约协作后,使触角可伸得更广,预计服务范围可扩及华南地区多达7,000户的“台商大本营”。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经日前的董事会核准后,中银表示,最近已与浦东发展银行换约,主要协作属性是,如客户有外汇、押汇、信用状的需求,优先把业务给对方;产业信息更要充分交流,使浦东银行能充分了解台商客户台湾母公司的动态,中银也能实时掌握台商客户在大陆的新信息,藉由信息紧密结合,使双方的风险控管升级。

  依据规定,台湾银行无法做人民币贷款,但台商在大陆营运资金需要人民币,大陆当地银行又碍于对母公司不了解,使台商在贷款上困扰。

  中银高层主管表示,日后若台商客户有人民币贷款需求,可先向中银申请,经过审核后,中银可开出担保信用状给彼岸的协作银行,方便台商直接由浦东银行快速获得人民币贷款。

  中银高层主管指出,除了人民币贷款是台湾银行的“罩门”,必须与大陆银行协作才能达成。其他台商所需的服务,都可通过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完成,如美元、英镑、日圆等国际货币的贷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