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呼吁:美国彻底解除对伊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1日电 伊朗外长卡迈勒·哈拉齐1日对美国暂时放松对伊朗的制裁表示欢迎,同时呼吁美国全部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美国政府在2003年12月31日发表声明说,布什总统已要求国务卿鲍威尔和财政部长斯诺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向伊朗巴姆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和开展人道主义援助的进程。

  对此,哈拉齐说,尽管美国向伊朗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是暂时的,但却是积极的举措,伊朗人民对美方此举表示欢迎。他说,如果美国永久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将会在两国之间创造一种良好的新气氛。

  1979年伊朗发生伊斯兰革命后,美国和伊朗断绝了关系。美国政府一直指责伊朗支持恐怖组织和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将伊朗列为“邪恶轴心”之一。但是伊朗巴姆发生地震后,布什表示,美国希望和其他国家一起向伊朗提供援助。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从2003年12月27日开始的90天内,美国公民和非盈利性机构可以直接向在伊朗工作的非政府组织捐款,以帮助伊朗进行灾后重建。此外,美国国际开发署的60名医护人员和20名专家已在地震灾区建立流动医院,救治灾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