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选”临近“问候”增多 在大陆台商成拉票对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日电 离岛内“大选”之日越来越近,台湾政坛上的蓝绿阵营(国亲两党与民进党)也加强对在大陆台商的拉票活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说,“选举又到了,政党又想起我们了!”大陆台商说得轻松,却也道尽台商对台湾政治的无奈。离“大选”还有一百多天时,大陆台商圈就已充满浓浓政治味;除了台面上的政策支票,不同政党的拜会请托、台商的拉拢、台湾亲友的鼓吹,都让
台商话题离不开政治,台商开玩笑:“台商快变成出租车司机了!”

  报道说,比起上一次“大选”,蓝绿两大阵营对台商的运作起步要早得多。除了成立“后援会”和联谊餐会,“直航”、“三通”、货运便捷、回台上市……新的旧的政策大菜一一上桌,都为了拉拢台商支持。更有台商说,这几个月来,来自不同阵营的“问候”电话突然多了起来,过去不认识的人,一时间全成了“自己人”。

  报道指出,两大阵营的动员,对台商而言仅止“纯粹参考”。在交通不如上海北京那样方便的华中地区的台商就坦承,实在没有理由在刚放完春节假期不久,就为了投一张票回台湾。对此,国民党方面私下也曾评估,受限交通及时间因素,真正会回台投票的台商可能不会太多。即使稍早在推动“大选包机”之际,国民党籍“立委”都曾私下承认,“大选包机”提议造势多于实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