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处理“公投”备感吃力 台“驻美代表”拟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日电 台湾媒体消息说,台“驻美代表”程建人已决意在美台对“防卫性公投”议题的“沟通”进程告一段落后,即刻请辞“驻美代表”职务,时间将在“大选”之日前。

  台湾的“中国时报”报道说,程建人日前在返台述职时,曾坦承台美目前的关系处于“史无前例的状况”。并指出美国总统布什“反对台湾片面改变现状的行动或言词”的表
态,“用词之强,前所少见”。

  报道形容说,这一波“防卫性公投”的危机处理,让程建人备感吃力。程建人称台美之间对“防卫性公投”的歧见具有相当的急迫性,若不适时妥善解决,将有潜在的严重性。

  据一位与程建人交情不错的“外交官”则不讳言,值此“大选”前的纷乱时刻,程建人的直言无讳,其实已经反映他心念已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