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看好祖国大陆庞大商机 台湾餐饮连锁将全力西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日电 看好祖国大陆餐饮市场的庞大商机,台湾地区最大的套餐连锁集团王品餐饮、南侨企业、台湾制罐,以及在台拥有十六家连锁门市的“胡须张”卤肉饭,自今年起都将以开发多元品牌,或是授权区域代理加盟等型式,全力挥军西进,先深耕上海、北京、青岛等主要城市,再向其它城乡辐射扩散。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这些台湾餐饮连锁、企业集团以不同营运方式争相西进,并
在不同基础大举发展连锁,除了反映出大陆市场蕴含的丰沛潜质外,还意味着台商投资大陆餐饮业,已渐渐找到了最佳营运与获利模式,这也已引起了台湾市场同业的高度关注。

  继在上海仙霞路设王品台塑牛排首家滩头堡后,王品集团在小木桥口新设的陶板屋日式怀石料理,也在日前开幕。王品董事长戴胜益表示,发展多元品牌是王品在餐饮市场的主要投资策略,2004年,王品的目标,是在大上海再开出两家王品牛排,以及四到五家陶板屋。

  南侨企业目前在上海有宝莱纳德式啤酒屋、仙炙轩日式烧烤、贝可利面包坊、中式甜品与日式铁板烧等多元业态,而在当地餐饮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南侨发言人连荣昌表示,今年南侨将在上海浦东再设宝莱纳新点,另外北京新点也已在规划中。

  引进大陆四川谭鱼头火锅的台湾制罐公司,再砸新台币八千万元在台北市八德路开设复合式旗舰店,董事长侯蔡雪吟表示,台湾谭鱼头资本额将从目前的二百万美元,增资到三百万美元。今年起,除在台湾开出五家大型复合店,更将全力发展自创品牌的曼波SPA健康饮品、川卤与蓉城担担面连锁体系。她指出,等到复合店逐一开出,台湾谭鱼头即将以自创品牌“反攻大陆”,在大陆发展餐饮小吃连锁。

  以卤肉饭扬名立万的“胡须张”,已在山东青岛攻下滩头堡,“胡须张”协理张嘉壁表示,“胡须张”西进的主要策略是,在大陆授权区域代理加盟,按合约,大陆加盟主在取得区域代理后,必须在第一年内即开出五家店,目前,已有日本集团与“胡须张”洽谈上海区域的代理,而上海的第一家“胡须张”可望在今年开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