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元旦称“四不一没有”是未来式 盼美释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9: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2004年元旦讲话中,又再次提到“四不一没有”。台湾媒体对此评论说,陈水扁以此盼获连任,并将在就职演说再度承诺“四不一没有”,藉此让美方释疑并争取“信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陈水扁在讲话中仍然声称“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对于元旦开年,美方官员就送给陈水扁当局“反对公投”这项升高压力的礼物。据台当局相关消息来源强调称,陈水扁的元旦谈话,即已暗示、未来也将向美方保证“四不一没有是未来式”,意即:陈水扁若连任将在就职演说再度承诺“四不一没有”,藉此让美方释疑并争取“信任”。

  据了解,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艾瑞里在2003年最后一天发表了“反对台湾公投”谈话,台“总统府”对于美方态度据说是“仍不敢掉以轻心”,并认为台美“沟通”仍是艰巨而长期的工作。

  另据报道,对于“四不一没有”的说法,陈水扁的变化颇多,他在2003年12月22日曾声称,2000年就职演说保证的“四不一没有”是以“大陆不对台动武”为前提,但这个保证随时都可以取消,所以本来就没有“四不一没有”的存在。

  新闻资料:

  2000年5月20日,陈水扁上台未稳之时,曾作过所谓“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即“不会宣布‘台湾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李登辉的‘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