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在上海:简铭钦落脚上海 编织世界级的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9: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日电 在上海的餐饮文化中,台商无疑扮演着一个引领者的角色。而在上海众多台湾人开的餐厅中,简铭钦和他的“一茶一坐”,无论风格或经营模式都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简铭钦在上海第一家“一茶一坐”是2001年6月在新天地开幕,而截至目前,简铭钦在华东地区已经有7家分店,位于南京的第8家店正处在装修中。

  简铭钦对“一茶一坐”的定位是“大家的客厅”。他强调,只有他自己敢吃的,才敢给客人吃;只有他自己喜欢的,才会提供给消费者。“健康”是简铭钦对“一茶一坐”餐饮的基本要求,但他却从不特别对外标榜“一茶一坐”不添加味精等餐饮健康概念,因为他认为,这原本就应该是每家餐厅最根本的标准。

  “一茶一坐”来到上海,也与其它制造业一样,十分讲求“本土化”,这样的“本土化”包含许多层面。简铭钦说,“一茶一坐”餐点99%的原材料都取自当地;“一茶一坐”的客源也是以当地人为主要诉求对象;“一茶一坐”的管理,同样十分本土化。尽管是个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但简铭钦说,既然来到上海,就要接受这里、认同这里,这样的认同还包括法律、法规面。简铭钦强调,“一茶一坐”在大陆经营,完全按照大陆的法律及税法规定办事,所以他来到大陆每天都睡得很安稳。

  简铭钦除了把“一茶一坐”的空间认定为属于消费者所有,希望客人来到这里吃饭、喝茶能够觉得很舒服,他的经营理念也十分另类——“大家族式经营”,希望将员工之间的关系塑造成有一家人般的感觉。因为,简铭钦认为,在所有团队中,最好的组合就是“家族”。

  下一步,简铭钦打算把“一茶一坐”的总部与产品研发都搬到上海来。因为他认为,在台北即使最得再好,能见度还是有限,但在上海就不一样。上海不只信息与原物料取得容易,在通往国际市场的道路上,上海也比台北近。简铭钦希望以大陆为跳板,有一天能将“一茶一坐”带往日本和其它亚洲国家,让“一茶一坐”成为国际市场中,中式餐饮的第一品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