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特使会晤阿拉法特 之后表示对停火持乐观态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9: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1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政治顾问及特使巴兹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与巴勒斯坦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等高级官员举行了会晤。巴兹之后发表讲话称,他对巴勒斯坦各个派别实现停火持乐观态度。

  巴兹说:“目前的局势充满悬念,这危及到整个中东地区,我们对此深表担忧,希望早日摆脱这种局势。在我与阿拉法特总统会谈后,我对未来更有希望。”

  巴兹还敦促巴勒斯坦人在改善地区局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说:“我们应该树立个好榜样,我们的决策和措施应该通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希望以色列也能这样做,因为解决整个问题依赖于双方的意愿。”

  在埃及的帮助下,巴勒斯坦总理库赖最近数周都在努力实现巴勒斯坦各个派别的停火,但是这种努力一直没有取得成功。

  巴兹与阿拉法特的会晤是埃及为恢复巴以和谈与“路线图”计划所做努力的一部分。埃及外长两周前还访问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但他在访问东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时遭到巴勒斯坦极端分子的攻击,这起事件暴露出解决中东问题的困难。(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