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计划建立国防现代化基金加快武器采购步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8:22 解放军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印度政府正计建立一个国防现代化基金,以加快印度国防部对各种武装和装备的采购计划。印度政府建立这一基金主要是因为印度国防部在去过三个国防预算周期中都没有用完所有划拨的经费。

  印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没有透露这一国防现代化基金建立时的最初金额,但他称在未来印度国防部没有用完的资金都将存入这个新的基金,它将成为一个永久性的财户,国
防部在需要用于国防采购时就能从基金中获得资金。

  这名高级印度国防部官员称这个基金将在2004至2005预算周期后(从每年2月开始)正式建立。

  在过去几年里,印度国防部每年都将未用完的资金交给政府用于政府需要,而与此同时国防部的几个采购计划却常被推迟。在过去2年,印度国防部未用完的经费都高达每年10亿美元,在2002至2003预算周期结束后印度国防部甚至交出了18.6亿美元,占全部138.2亿美元预算的将近13%。

  另一名印度国防部官员称这个国防现代化基金估计在今年3年内将达到大约50亿美元。在建立基金后,印度国防部的武器采购将更加容易。一名印度空军高级官员称,在印国防部使用的目前系统中,国防部在难在12个月的预算周期中最终决定几个采购计划,而且各军种很担心会丧失可提供的资金。成立基金后印度各军种在采购决策上的压力也将极大的减轻,不再用担心会失去可提供资金。

  这名美空军官员还称,有时印度国防部在作出采购决策后印度各军种需要等18个月才能获得装备。他还强调印度空军正急需大约120架战机,建立新的基金使印空军采购使用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幻影2000-5战斗机成为可能。印度国防部目前正在商讨从卡塔尔采购这种战斗机。(编译)解放军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centerreserved.web@pladaily.com.cn 010-68529647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