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空军最大规模现代化改装苏27升级后胜过苏30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8:22 解放军报

  俄罗斯军方官员近日宣布,作为俄军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最大规模军事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俄空军将给其现役喷气式战机换上新型引擎和电子设备,来整体提升空军的战斗力。而升级后的苏-27SM战机性能将超过向我国和印度出口的苏-30MKK和苏-30MKI战斗机。

  作为这一换装计划的首个项目,俄军飞行员26日驾驶5架升级后的俄军苏-27SM战斗机飞离了其换装所在地--俄远东地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一家军工企业,前往俄西部的利佩茨
克俄空军训练基地进行检验。在俄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上,苏-27SM的圆滑机身,两台全新的引擎,以及蓝灰相间的涂色分外醒目。而驾驶战机的飞行员正一脸兴奋地称赞新战机的出色表现。俄军飞行中队长尤里·格里芩科对俄NTV电视台说:驾驶的时候还能闻到心飞机发出的新鲜油漆味,他们就像是刚从工厂流水线上驶下的新车一样。

  利佩茨克训练基地指挥官亚历山大·哈尔切夫斯基少将则指出,新升级的苏-27SM战机代表了俄罗斯军工业在电子、武器和导航技术上取得的最新成就。根据他的说法,升级后的战机将原先的模拟式测距仪改成了新型的计算机测距仪,并装备了由卫星定位的导航系统,以及更精密的武器火控系统。

  作为前苏军20世纪80年代最先进战机之一的苏-27,曾经能够很好地与当时美军F-15战机对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军推出最新型战机F-22之后,苏-27就显得有些过时了。俄军飞行员中也开始普遍抱怨说,俄军工企业只知道将新型航空发动机出售给印度等国外用户赢利,而对俄军现役战机缺乏升级、平时训练飞行存在空中解体安全隐患不闻不问。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在多个场合许诺说,将争取尽可能多的资金,来帮助俄军维持正常的军事训练,并升级其三军武库。明年俄军将迎来其自1991年前苏联解体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现代化改装。克里姆林宫准备将2004财年14%的联邦政府预算资金--大约117亿美元--来用于俄军战斗机的现代化改装,升级现役图-160海盗旗和图-95熊战略轰炸机群,采购米-28直升机、改进型苏-24轰炸机、苏-25强击机、米格-31歼击机和机载高精航空武器系统,并发展军事运输航空兵,装备伊尔-78МФ重型运输加油机,继续安-70运输机的俄乌联合试验工作。

  美智囊机构防御信息中心莫斯科办公室负责人伊万·沙弗兰丘克对记者表示,在现役前苏军时期战斗机上加装新型电子设备,是升级俄空军战斗力的最经济策略。他说:俄空军装备了很多可以服役数十年的战机硬件装备,而将新型软件安装到硬件中的做法是费效比最高的一种方法。

  俄空军副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中将则对俄通社-塔斯社透露,升级俄军苏-27战机群的工作将在2005年全部结束,但他没有透露在现役的数百架该型战机中最终将有多少被列入现代化改装行列。不过他表示,改装后的苏-27战机性能将优于向中国和印度等国出口的苏-30MKK和苏-30MKI战斗机。他说:我们自己装备的武器不能比我们向国外顾客提供的差劲。

  目前,由于军费不足,俄空军战机保养不够,飞行员训练时间不足,导致了数年来俄战机事故频繁。甚至由于燃料紧缺,俄军飞行员每年只有大约20小时的训练时间,远远低于西方空军每年最少200小时训练时间的标准。

  (编译)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centerreserved.web@pladaily.com.cn 010-68529647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