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租借6架俄“安-124”大型运输机出兵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8:22 解放军报

  近日,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一方面意图谋取日本更大的投资,获得日本在修建安纳线上的巨额资金以及在经济开发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援助;另一方面也可通过日本牵制美国及争取在六方会谈中的主动权。而卡西亚诺夫此行的额外收获则是推动了俄日在军事领域内的进一步合作。

  日本防卫厅宣布,俄罗斯将向日本出租6架大型运输机安-124,帮助日本向伊拉克运
送兵员及军事装备,这种飞机俄命名为鲁斯兰,北约称秃鹰。这一协议将很快获得日本政府的批准。安-124采用4台推力为23400千克的D-18T双路涡扇发动机,最大航程可达16500千米,最大载重时航程达4500千米,载运量可达150000千克(最大)或345名武装士兵(270名伞兵),也可空运坦克及其他重型装备。

  根据俄日达成的协议,安-124从今年1月14日起将首批28名日军官兵及相应的物资装备运送到伊拉克的南部城市埃萨马瓦。到1月底还将完成78名军人及30多辆汽车、装甲运输车和建筑机械的运送任务。从2月21日起,安-124将把日本地面部队的主力运送抵埃萨马瓦。根据日本制订的计划,到明年3月底之前,安-124运送到伊拉克的日本军人将达到557人,装甲运输车、装甲越野车及其他各型车辆的总数将达到89辆。据日本方面称,日本自卫队的3架C-130运输机及海上自卫队的舰船将自行前往伊拉克。日本军人在伊拉克将主要从事驻伊部队的后方工作,不允许参加军事作战行动。

  俄罗斯与日本在军事领域内曾有合作,如去年9月份俄日双方在海参崴附近海域举行了一次海上联合演习,但只限于演练通信联络、机动协同和海上救援等科目。安-124帮助日本向伊拉克运送兵员和装备之后,日本可能会帮助俄罗斯销毁退役的核潜艇。目前,北冰洋和太平洋沿岸海域有103艘俄海军退役核潜艇正在等待拆卸,其中76艘核潜艇的核燃料没有卸载。拆卸工作需要大量的资金和较高的技术,这也许会是俄罗斯得到的一笔不小的回报。

  日本通过向伊拉克派兵法案,引起亚洲国家的一片嘘声,更引起曾遭受日本侵略国家的严重不安和警惕。而俄罗斯在这些情况下派出安-124大型运输机帮助日本向伊拉克运送军人和装备,支持日本向伊拉克派兵,目的是向日本示好,增加日本人的信任,推动包括军事在内的双边合作。

  背景资料:安-124远程重型运输机

  安-124是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研技术联合体研制的四发远程重型运输机,起飞总重超过美国C-5A重型运输机,用于取代安-22,主要用于运输坦克、导弹、桥梁等大型军用设备,是世界最大的生产型飞机。1982年12月26日第一架原型机首飞,1986年第5架安-124原型机参加了英国范堡罗航展。1986年1月安-124首次交付使用,1987年投入批生产,截至1995年回月已制造51架,年生产率为5架。主要型别有:安-124基本型;安-124-100,商用型,1992年12月30日获独联体型号合格证,最大起飞重量392,000千克,最大商载120,000千克;安-124-100M,与-100型相同,装有西方电子设备,原型机1995年底出厂;安-124-102,装电子飞行仪表系统,机组人员减至3人;安-124FFR灭火机,可装200吨水,可改装成货机。安-124创造了20多项各种世界飞行纪录,得到了国际联合航空委员会的承认。以下内容适于安-124。

  动力装置为4台扎波罗什进步机器制造设计局229.5干牛D-18T涡扇发动机,有反推力装置。座舱6名机组人员和四名货物装卸员及乘客都在上层甲板,货舱在下层甲板。上层客舱可容纳88名旅客。

  主要机载设备为普通飞行设备,所有系统仪表和数字式综合数据相示系统都装有阴极射线管监控器,可向上打开的机头内装有前视气象雷达和地图/导航雷达,4套惯性导航系统,罗兰和欧米加导航系统计一套。

  尺寸数据 翼展73.30米,机长 69.10米,机高 21.08米,机翼面积628.00米2;货舱长×宽×高36.0米×6.4米×4.4米。

  重量数据使用空重175,000千克,最大商载150,000千克,最大燃油重量230,0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405,000千克。

  性能数据最大巡航速度865千米/小时,正常巡航速度(高度10000~12000米)800~850千米/小时,进场速度230~260千米外时,起飞滑跑距离2520米,着陆滑跑距离(最大着陆重量)900米,最大有载航程4500千米,最大燃油航程16500千米。(综合编译)解放军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centerreserved.web@pladaily.com.cn 010-68529647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