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刑警组织和中央银行行长收到邮件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23:15 解放军报

  近日,欧洲官员再次收到了恐吓邮件。警方前天分别截取了一个寄给欧洲刑警组织官员以及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的邮件炸弹。

  12月2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在其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的住所收到的邮包突然起火,普罗迪并没有在这起事件中受伤。目前,意大利警方正在调查普罗迪接到炸弹邮包的事件。

  据意大利通讯社安莎新闻社报道,警方怀疑有关邮包是12月21日在普罗迪住所附近引爆炸弹的反政府组织干的。海牙的检察官办事处女发言人里杰斯·多普说,邮寄到荷兰海牙的欧洲刑警组织的邮件炸弹可能与普罗迪收到的炸弹邮包有关联。里杰斯·多普补充道:但在现阶段,我们还无法肯定。她指出,炸弹和书一般大小,是由荷兰军事专家拆除的。

  欧洲中央银行的官员说,央行收到的可疑信件是寄给行长特里谢的,据透露,该信件是从意大利北部城市博洛尼亚,即普罗迪收到类似炸弹的城市寄出的。警方拒绝透露两起事件是否有关联。

  法兰克福的警方说,他们是在接到央行职员的通报后,将有关可疑信件交给调查人员检验,检验结果预料将在当地时间星期二揭晓。法兰克福的警方发言人冯豪森说:有迹象显示,有关信件含有爆炸物或易燃物。至于该信件是否是邮件炸弹,则必须经过详细的技术检查。

  据悉,在事件发生时,特里谢正在办公室办公,央行的职员拒绝透露当局是否有在普罗迪收到炸弹邮包后加强邮件处理室的安全措施。和收到恐吓邮包的普罗迪一样,12月29日的攻击目标都是欧盟机构。

  欧洲刑警组织是欧盟的一个执法组织,主要通过情报交流帮助欧盟成员国更有效地打击有组织犯罪。

  刚于今年10月担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的法国人特里谢则负责监管于1998年正式发行的欧洲12国新货币欧元。

  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前天和高级警员及情报官员进行了会晤,就普罗迪接到的恐吓邮包进行了讨论。当局没有透露讨论细节,但皮萨努预料会在2004年1月初在国会上提出讨论这个课题。欧洲议会的一名英国成员说,当局没有接到有关更多恐吓邮件的警告。法国警方则表示,他们不知道有可疑信件被截获。解放军报社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centerreserved.web@pladaily.com.cn 010-68529647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