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美是和平障碍 将超强硬回应美敌朝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1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和《青年前卫》3家报纸1日发表联合社论,强调今年要高举“民族第一主义”的旗帜,开展民族协商,自主开创统一之路。

  这篇社论指出,去年祖国统一运动在“民族内部”的理念下取得了巨大进展。与此同时,朝鲜也向全世界展示了国家的尊

  严和威力,在严峻的形势下捍卫了民族主权,朝鲜的国家政治体制更加坚实。

  社论还批评美国是朝鲜民族协商、实现半岛和平与稳定的主要障碍。社论呼吁全体北南人民以实际行动应对朝鲜民族与美国的对抗形势。社论说,目前由于布什政府推行敌朝政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阶段。尽管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是朝鲜的一贯原则立场,但面对美国否认并威胁朝鲜的制度,朝鲜将作出超强硬的回应。

  社论强调,朝鲜将在“自主、和平、友谊”的理念下发展对外关系,为建设和平自主的新世界而积极斗争。

  这篇社论还呼吁朝鲜人民在政治思想、反帝军事、经济科学工作三条战线上发起攻势,在新的一年里争取辉煌的胜利。社论还要求重视经济科学的发展,并强调改善经济管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