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分析布什2004年外交挑战:从战争走向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7: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布什的总统生涯中,2004年将是他面临最严峻外交挑战的一年。在这新的一年里,布什政府必须证明其大胆而又充满争议的外交政策能够达到目标。在经过三年的战争之后,今年,布什总统的大多数时间都将放在寻求和平方面。

  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布什总统的外交任务是相当大的,涉及的范围也是空前的,
如在伊拉克重建一个完整的国家,改造处于困境之中的阿富汗、消除朝鲜核危机、推动艰难的中东和平进程、结束全球持续时间最长的苏丹内战以及帮助重建遭到战争破坏的利比里亚。而在这所有的问题之上,无疑就是全球的反恐。

  美国外交政策专家指出,布什总统2004年外交的成败将不仅仅塑造美国自身,也将塑造全世界,而且将对今后10年的全球格局产生重大影响。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米德称:“即便是在冷战最高潮时期,美国总统也没有面对如此多的外交政策挑战。伊拉克、阿富汗、朝鲜、巴基斯坦、阿以冲突以及伊朗,只处理这些国家的问题就将检验布什政府的能力。”他指出:“此外,还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美国形象的衰退以及全世界范围内的反全球化,这些都不是很快和有着一般意志力就可以解决的挑战,也是布什谋求连任的关键所在。”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承认,为了达到这些目的,美国可能不得不与美国的主要盟国共同谋求从“战争走向和平”。他说:“我将努力工作,让我们的欧洲和世界其它地区的盟友明白,美国将花更多的时间和他们一起努力、花更多的时间听取他们的意见,最终找到双方合作的途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