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年直击:听——伊朗地震孤儿在哭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6:37 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就在一场灾难于2003年岁末前夕降临伊朗巴姆古城、并把辉煌刹那变成断壁残垣前几个小时,小迈赫迪降临人世间。与数万人在睡梦中被匆匆夺去生命相比,迈赫迪毕竟幸运地睁开了双眼,尽管身边只剩下残梦。

  “她从未见过妈妈”

  “她从未见过自己的妈妈,”科玛尼亚托儿中心的护士扎赫拉·米纳杰夫说。两行眼泪沿着她的面颊滑落。

  米纳杰夫为这个刚出生的女婴起了个“小迈赫迪”的名字,但她知道,婴儿的母亲或许早在孕期就已经给这个婴儿取了其他名字,但这一切如今都已经被封存在断裂的屋脊下。

  地震发生后,小迈赫迪的妈妈由于后背多处重伤,在被送往医院后不久就死去。她的爸爸也在地震中离开人世。

  救援人员在发现小迈赫迪后,把她迅速送往巴姆西北190公里的克尔曼省的科玛尼亚托儿中心。那里,已经有许多与迈赫迪命运相仿的孩子,他们现在都成了孤儿。

  “爸妈很快会来看我”

  在托儿中心一间涂有彩漆的屋内,住着30多个现年2至6岁的孩子,他们或者受了皮外伤,或者身上青肿,一些人还受了骨伤。年幼懵懂的他们都在等着父母把自己接回温暖的家,可是谁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后果是怎样。“我的爸爸妈妈回巴姆家里去了,他们很快就会来看我。”6岁的阿提夫·拉兹米天真地说。

  听到这里,一名护士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她走到屋外,坐在地板上,眼泪夺眶而出。而阿提夫还笑着,此时的她,正在另外一个护士的帮助下玩智力玩具拼图,丝毫不知道自己将面临怎样的未来。

  “把我举起来吧!”

  在另一个房间里,失去了爱和关注的孩子们把美联社记者阿里·阿克巴尔团团围住,“先生,抱抱我。”一个2岁小女孩央求道。“把我举起来吧!”另一个孩子说。

  一旦被抱着,他们就紧紧地搂住阿克巴尔不放,剩下的孩子就用他们细小的手臂圈住记者的腿,有的使劲拽住记者的雨衣,希望能够得到哪怕是一丁点儿的关注。一个拥抱,或者是轻轻拍打他们的肩膀,抑或是温软的话语,都能够将这些孩子们的恐惧、孤独转变成微笑和兴奋的喋喋不休。

  但是也有一些孩子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妈妈,妈妈……”一个3岁的小女孩一边抽泣一边呼唤着。

  “他们需要关爱”

  “他们需要关爱,我们正在努力填补他们因父母不在身边而造成的隔阂,他们需要得到照顾。”托儿中心的儿科医师诺辛·米侯塞尼说。

  伊朗国家福利机构负责人穆罕默德·礼萨·拉查玛尼说,巴姆地震后,至少有1500个孩子转入类似的托儿中心内接受照看。“一些孩子的父母正在伊朗不同地区接受治疗,但大部分孩子都已经失去了父母,我们将会照顾他们”。

  拉查玛尼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移居国外的伊朗人为这些孩子捐款。(羊城晚报/荆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