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承认美政府犯过外交政策错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6: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承认美国犯过外交政策方面的错误,他试图向外部世界表明,尽管发生了入侵伊拉克事件,布什政府外交政策的定义并不是“先发制人”。

  鲍威尔在《外交事务》刊物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回避了伊拉克问题,但是他在文章的有关威慑的观点显然与其在政府内的最大对手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观点截然不同。拉姆
斯菲尔德认为,军事威慑的概念是一种“被事件所压倒”的理论,而鲍威尔则认为:“至于先发制人的范围,它只适用于那些来自非国家角色如恐怖组织的不可威慑的威胁。它从来就不是为了取代威慑,它只是进一步加强威慑。”

  入侵伊拉克以削除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被认为是美国政府“先发制人”战略的首次应用。但鲍威尔在文章中认为:“我们战略的定义并不是先发制人。总统的战略是伙伴关系战略,它强烈确认北约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其它美国盟国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他在文章中还承认:“认为布什政府的外交政策从一开始就没有犯过任何错误的说法是粗野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