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各国和国际组织首脑发表新年贺辞 迎接新年到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1:01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在世界各地陆续迎来新的一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发表了题为《创造世界和平繁荣的美好明天》的2004年新年贺词。与此同时,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首脑纷纷发表新年贺辞,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联合国秘书长 安南:的确,我们必须打击恐怖主义,的确,我们必须防止大规模杀
伤性武器的扩散,但我们要关注发展的问题,让我们给那些痛苦的人们的生活带来希望,没有发展和和平,就不会有和平。祝大家新年快乐。

  英国首相 布莱尔:对外将致力于伊拉克战后重建,对内将继续推行改革措施。

  31号,英国首相布莱尔向全国发表新年讲话,表示对外将继续致力于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对内则将继续推行各项改革措施。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中,布莱尔的执政地位因伊拉克战争受到明显削弱,但他在讲话中表示,不管反对势力有多大,他都将坚决把内政改革推行到底。

  法国总统 希拉克:法国担负起了一个大国的责任,将继续为推动欧盟一体化而努力。法国政府新年内工作重点将放在解决就业和教育问题上。

  法国总统总统拉克在新年致辞中说,由于伊拉克战争、恐怖袭击事件以及一些自然灾害,2003年是动荡的一年。而在这一年内,法国担负起了一个大国的责任。在欧盟发展问题上,法国将继续为推动欧盟一体化进程而努力,并将尽快促进有关各方制定一部欧洲宪法。此外,在内政上,法国政府新年内的工作重点将放在解决就业和教育问题上。

  德国总理 施罗德:只有经济上强大的德国才能在世界上肩负起它的职责,呼吁全体德国人为重振本国经济而努力。

  德国总理施罗德在新年致辞中表示,只有一个经济上强大的德国才能在世界上肩负起它的职责。施罗德呼吁全体德国人为重振本国经济而努力。他补充说,新近通过的社会福利和劳工市场改革措施将是给德国经济注入动力的途径之一。

  澳大利亚总理 霍华德:澳大利亚的新年目标将是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在新的一年里不应放松对国际恐怖主义的打击。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发表新年致辞说,澳大利亚的新年目标将是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他还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被捕和利比亚决定放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为2003年划上了一个令人满意的句号。但他同时呼吁在新的一年里不应放松对对国际恐怖主义的打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