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官员透露中国航天目前年投入经费约20亿元人民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孙来燕三十一日在此间说,中国航天目前年投入经费约二十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家航天局、外交部新闻司三十一日在此间就中国“双星计划”首颗卫星“探测一号”成功发射举行中外记者吹风会,孙来燕答记者问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孙来燕称,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航天投入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很小,综合起来,目前每年用于发展航天事业的经费投入只不过人民币二十亿元左右。他表示,随着综合国力日益增强、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将逐步提高对航天事业发展的经费投入。

  此间观察家认为,从“两弹一星”到实现载人航天,中国航天发展真正表现出低投入、高产出。仅二00三年,中国航天就实现六发六捷,“中国航天年”之誉名符其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