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反恐专家认为萨达姆被捕对"基地"组织无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48 解放军报

  美《华盛顿邮报》撰文指出,反恐专家认为萨达姆落网不大可能使基地组织遭受损失。

  文章称,布什总统认为12月13日逮捕萨达姆是反恐战争的一项胜利。他表示,和阿富汗、菲律宾等国家一样,伊拉克是反恐战争的最前沿;美国突击队员一直在这些国家搜寻基地组织及其附属成员。但美国情报人员和反恐专家普遍认为,萨达姆落网以及美国在伊拉克发动的战争,短期内对严重威胁美国及美国海外利益的基地网络没什么影响。

  文章同时指出,一些反恐专家认为伊拉克是基地组织的重要支持者,认为萨达姆被捕可对其它恐怖组织起到威慑作用。但更普遍的看法是,萨达姆政府与本﹒拉登的恐怖网络根本就没有太大关系,甚至连思想上也无共通之处。萨达姆被捕很可能促使基地组织想办法证明自己仍具有影响力。五角大楼的反恐顾问皮尔斯伯里称,基地组织没有把萨达姆当作朋友,而是把他看成敌人,看成一个没有把真正的回教树为国教的统治者。他说,要想减缓恐怖骨干(例如9﹒11事件中的劫机者)的招募速度,逮捕拉登比逮捕萨达姆重要十倍。

  美国于12月21日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级别之前,反恐专家和情报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最近的形势加深了上述看法,有情报说拉登又开始同他的追随者联络。萨达姆落网不会影响那些威胁美国及美国利益的恐怖分子,之所以有这样的看法是因为许多情报人员认为没有确凿证据表明萨达姆支持、指导或资助拉登及基地组织,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和国会议员听取的机密报告中也提到了这种看法。(编译)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2000 Pladaily All centerreserved.web@pladaily.com.cn 010-68529647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