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重新任命顾问调查中情局特工身份泄漏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美国当局30日已经重新命名一位特殊顾问负责调查是谁泄漏了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的身份。这名女特工的丈夫威尔逊曾公开反对伊拉克战争。

  美国司法部副总检察长科米说,美国芝加哥地区的检察长费茨杰拉德将负责这起调查。科米同时表示,总检察长阿什克罗夫特已经决定退出这起在政治上相当敏感的事件。

  费茨杰拉德将负责调查有关白宫职员非法暴露中央情报局特工瓦莱丽·普莱姆身份的指称。普莱姆的丈夫约瑟夫·威尔逊曾是美国驻巴格达的代办。在伊拉克战争开战前,中央情报局曾派威尔逊前往西非国家尼日尔,调查伊拉克试图从尼日尔购买核材料的指称。威尔逊的报告得出结论说,没有证据显示伊拉克从尼日尔购买铀来制造核武器。之后,《华盛顿邮报》记者诺瓦克援引两名没有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的话,发表文章透露了威尔逊夫人的身份。

  据悉,暴露秘密特工的身份在美国属于犯罪行为,最多可以判处10年徒刑。(编译)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Copycenter?2000 Pladaily All centerreserved.web@pladaily.com.cn 010-68529647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