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人配偶随军未就业期间社会保险工作全面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4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2月31日讯 靳立兴、记者江宛柳报道:全军军人保险委员会今天召开军人配偶随军未就业期间社会保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全军军人保险委员会主任廖锡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锡龙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出台军人配偶随军未就业期间社会保险制度,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军人的优待,有利于消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有利于保障军人
家庭生活水平与城镇居民同步提高,有利于退役军人的顺利安置,对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对军队吸引和保留人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廖锡龙强调,各级领导和机关要以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各大单位要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严格准确把握政策。军队各级职能部门,要主动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把军人配偶社会保障制度尽快建立起来、顺畅运行下去。

  廖锡龙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把党和人民的关怀转变为广大指战员献身国防的动力,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大的干劲做好本职工作,爱军习武,报效祖国。同时,要教育引导随军未就业军人配偶,积极适应“市场”需求,转变就业观念,参与社会竞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总参谋长钱树根传达了国办、军办关于印发《军人配偶随军未就业期间社会保险暂行办法》的通知,总政副主任唐天标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总后副部长孙志强对出台的《军人配偶随军未就业期间社会保险暂行办法》作了说明。

  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还有总装副部长朱发忠,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领导。全军各大单位和省军区(警备区、卫戍区)军人保险委员会及有关职能部门同志,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劳动社会保障厅、财政厅、人事厅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解放军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centerreserved.web@pladaily.com.cn 010-68529647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