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对台商经“两门两马”航线返台过年作出安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陈国明)福建省台办副主任韦忠慈在三十一日下午举行的有关“两门”、“两马”航线春运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为保证让台商及时、便捷、安全、顺畅返回台湾过年,福建省有关方面已对二00四年春运期间“两门”、“两马”的交通航运和航班作出了妥善安排。

  韦忠慈说,经厦门与金门、福州马尾与马祖有关方面协商,春运时间定为二00四年
一月九日至二月二日。在这期间,厦门与金门航线将投入六艘客轮,分别为厦门的同安号、鼓浪屿号和新集美号;金门的马可波罗、金龙号和东方之星,厦门每天运力可达三千一百人。福州马尾——马祖航线将投入三艘客轮,分别是马祖的闽珠一号、闽珠二号,福州的海乐梦号,福州马尾——马祖每天运力为四百人。同时,还有厦门的闽厦客00七号、闽厦客00八号;金门的太武轮等三艘备用客轮,必要时可随时投入运营。

  在航班安排方面,“两门”航线从二00四年元月九日起至二月二日,由原来每周四个航日调整为六个航日,即每周一、二、三、五、六、七均有客轮往返厦门——金门之间,每天正常航班六艘、十二个航次。“两马”航线由原来每周三个航日调整为四个航日,即每周一、三、五、七均有客轮往返福州马尾——马祖之间。若客流增加,可视情临时增加航班,以满足台胞需要。

  为确保在大陆的台商及其眷属能顺利地返台过年,厦门设立了三个服务中心,即台商报名、登记、购票服务中心,厦门和平码头客运服务中心和一票制联运中心;福州设立报名、购票服务中心。

  此外,韦忠慈还表示,为确保春运安全,福建省交通运输、海事、港务等有关部门春节前将对港口码头的相关设施和客运船舶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清理航道,保障海上通航秩序。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和各分搜救中心两级机构将全天候值班,及时处置辖区的突发性事故和险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