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星尘”号探测器将撞击彗星获取太阳系起源信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31日电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日前表示,已飞行5年之久的“星尘”号彗星探测器将于明年1月2日在距离地球3亿8千万公里的太空与彗星尾部高速相撞,获取彗星尘土样品,借以研究太阳系的起源。

  据美国航天科学家介绍,彗星尾部主要由气体、尘土、岩石和冰块组成。该探测器届时将以每小时2万2千公里的速度撞击这颗名为“野性2”的彗星的尾部,并进行拍照和样品
收集等工作。如果成功,人类将在历史上第一次获取彗星的研究样品。

  这项计划的主要负责人唐纳德·布朗利说:“我们能走向彗星了,我们将用研究原子微粒的方式研究带回的样品,太令人激动了。”专家称,收集到的样品将有助于研究太阳系的形成,以及生命的起源。

  据称,星尘探测器与彗星尾部最密集部分的“相撞”时间将持续8分钟,彗星尘土将以6倍于子弹的飞行速度冲击探测器,但机上有足够的保护设施使其精密仪器不被毁坏。所收集的样品将被自动转移到独立的太空舱中,太空舱将于2006年1月返回地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