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国防部副部长”称将于2004年底完成应战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41 解放军报

  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提出制宪建国主张,多位立委质疑此举可能导致发生战争,并对军方作战动员与获胜几率表达高度关切,"国防部副部长"陈肇敏则对台军战备整备及应战抱持信心,并表示台军会全力做好国家防卫。

  根据台"国防部"的动员年龄上限规定,后备役士兵40岁、士官50岁、士官长 58岁、尉官50岁校官58岁,一旦台海发生战事,退伍八年内的后备役男子无论军种,会优先接到动
员召集令。

  陈肇敏表示,台海若有军事冲突,第一波接受动员的后备役男子必须在72小时内到指定的地点集结完毕,根据台"国防部"规划,三天内必须征集后备部队40万人,其中"编实动员"13.6万人,"扩编动员"13.6万人,"战耗动员"12.8万人。

  据指出,编实动员主要是将只有骨架的后备部队兵力补充到预定程度;扩编动员则是因为部分部队单位平、战时的编装不同,因应情势吃紧必须扩编的动员;至于战耗动员就是台"国防部"经过计算,在战事初起时,台军可能蒙受的伤亡人数,必须立即加以补充,动员部队在上战场前,会先接受24小时的临战训练。

  陈肇敏表示,预计在2004年底可以完成装备、人员组编与训练及法规修正等相关准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