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减少对伊朗援助的限制 星条旗飘扬在巴姆上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在2003年的最后一天宣布,为帮助伊朗抗震救灾,将减少对援助工作的限制。

  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表示,对美国政府来说,将救灾物资及时送到灾民的手中是重中之重。美国政府的目标是,加快援助伊朗人民的步伐。

  财政部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宣布,美国政府目前正向美国公司和个人发放一揽子许可,为他们向伊朗提供资金打开方便之门。美国政府同意,从上个周六起的90天内,美国公民可以向伊朗的私人机构捐赠资金用于灾民救济和灾区重建。与此同时,国务院也宣布,原来禁止向伊朗出口的运输设备、卫星电话、无线电对讲机以及个人通讯系统也将被允许用于对伊朗的救灾援助。

  但被美国政府列入“向恐怖分子提供财政援助嫌疑名单”的伊朗人仍然被禁止接收美国的资金。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由于美国自1979年以来对伊朗实施制裁,因此将资金转往伊朗是违法行为。在目前情况下的变通方法就是,对救灾所需的物品发放个案许可证。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与国会议员协商后认为,伊朗地震产生了巨大的人道主义需求,向伊朗提供援助符合美国的利益所在。美国国际开发署已经集结了一个84人的救援队,其中包括60名内科医生和一些其他医疗工作者,准备开赴伊朗参加救助。而已经在伊朗的美国救援人员也在31号这一天升起了星条旗,据悉,这是24年来美国的国旗首次飘扬在伊朗上空。(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