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将研制巨型多用途“彼得大帝”号导弹巡洋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28 解放军报

  俄军于近日研制生产出一艘巨型舰艇是彼得大帝号导弹巡洋舰。不久前它在巴伦支海完成了试航,马上就要编入北方舰队。它在吨位和装备上仅次于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专家们认为,它是多用途巡洋舰,可以对付水上、水下和空中的目标,载有20枚SS-N-19反舰导弹,还载有各种各样的武器装备和电子设备。共有610名官兵的这艘战舰还拥有一个为叶利钦准备的总统专舱。

  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卡萨托诺失上将说:"彼得大帝"号是有巨大潜力的2l世纪战舰,但许多分析家却认为这艘战舰是没有实际用处的庞然大物,俄罗斯负担不起,也不需要这样一艘巨型战舰。他们说,现在人们看重的不是巨型战舰,而是要建造船体较小而且有多种用途的战舰。这艘战舰设计于70年代,当时苏联的军事决策着想为全球冲突作好准备,建造这艘装载导弹的战舰的本意是要用来对付航母。然而时至今日,俄罗斯军队由于缺乏资金正在迅速萎缩,采取耗资巨大的全球性军事行动根本不可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