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实施人才战略 70%课程具备社会资格认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26 解放军报

英军直升机模拟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军认为,军人是部队独一无二、最为宝贵的资产。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技术发展潮流,英国防部及其武装力量将军人教育培训视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他们认为,官兵素质的高低将直接决定军队战斗力的大小。因此,英国防部十分重视军队人员的教育培训。教育培训目标不仅局限于满足军事技术训练,而且还着眼于使军人退役后能在社会大有用武之地。目前英军培训课程中的70%具备社会资格认证。

  改善军人的教育培训水平是英国防部《战略防务评估》和《部队学习规划》的重要内容。为了提高官兵素质,英军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提高应征入伍者的基本文化知识水平和交际能力;二是确保绝大部分应征者在服役早期阶段掌握关键技术,包括团队技术、计算机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等;三是向所有新兵提供学习机会,帮助其在服役3年之内达到相关技术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两级水平,最低也要有初步接触;四是改造部队的学习设施和职业培训咨询机构,如在英国各地筹建“互动式学习设施”等;五是为所有希望获取职业资格认证的文职人员提供培训机会;六是继续改善文职人员培训条件,如提供远程教学设备、扩展语言培训、增加国防部的互动式学习设施及引进电子教学设备等,以增强现有培训资源;七是向军人和文职人员发放“个人培训纪录”,帮助他们计划、跟踪、显示个人教育进程。

  英国防部和武装力量历来以“人才投资者”著称。近期,英国防部推出了“ 标准学习贷款”项目。该项目允许军人每年申领175英镑(相当于个人投入的20 % )教育费用,该项贷款也可用于为以前的职业培训或学院培训提供补助。目前英国防部已新推出“增强学习贷款”,军人服役4年后可申领3次(每年最多1000 英镑,同样大致相当于个人投入的20%)教育补助金。服役期越长,军人可获教育补助金数额越高,服役8年后可申领3次(每年最多2000英镑)补助金,服役10年以上者退役后仍享受上述待遇。英国防部也鼓励文职人员参加与国防部工作业务有关的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参训文职人员可向国防部申领课程学费补助及购置课本等学习用品的补助。

  为了建立一个更能满足21世纪军队作战需要和业务工作需求的训练体系,英国防部曾进行过一次“国防教育”评估,对英军及国防部文职人员的培训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以发现教育中所存在的问题。最后评估建议:更广泛地使用联合训练和多国训练,以对军人和文职人员进行更好的领导管理艺术培训;更好地使用新技术,特别是电子教学技术,以军事学院教学设施取代单个军种教学设施,增加训练效率。

  另外,英军在实施自身教育的同时,还重视与政府的培训计划———“学习时代”计划互相协调。因为政府的教育计划不仅能贯穿军人整个服役期,而且在军人退伍后能继续发挥作用。为此,英国防部承诺与政府部门通力合作,结合国家教育目标,建立现代化联合教育培训体系。(解放军报/王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