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接管哈利伯顿向伊拉克运送燃油业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1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美国国防部31日宣布,五角大楼将从涉嫌多收取政府费用的哈利伯顿公司手中接管向伊拉克运送燃油的业务,并将组织公开招标。

  国防部的国防能源支持中心发言人埃伯兹说,国防能源支持中心将取代陆军工兵部队负责燃油运送的监管工作,并将通过公开招标寻找新公司代替哈利伯顿公司向伊拉克运送燃油。据报道,国防能源支持中心将与伊拉克石油部在2004年1月份开始招标。

  12月初,美国国防部在审计中发现,哈利伯顿公司的子公司凯洛格布朗和鲁特公司在从科威特向驻伊美军运送汽油时索价过高,多收了政府6100万美元。哈利伯顿公司辩称,这是科威特汽油商索取高油价的结果,哈利伯顿公司并没有多收费。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如果哈利伯顿公司多收了费,就应该如数退还。

  凯洛格布朗和鲁特公司与科威特汽油商的购油合同是陆军工兵部队批准的。陆军工兵部队发言人费雷提否认国防能源支持中心接管燃油运送的监管工作与哈利伯顿公司审计问题有关,并称凯洛格布朗和鲁特公司“出色地”履行了合同。

  哈利伯顿是美国最大的综合类公司之一,与政界关系密切。美国副总统切尼曾于1995年至2000年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2003年3月,哈利伯顿公司在没有经过招标的情况下就获得了伊拉克重建巨额合同,受到了美国民主党与舆论的强烈批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