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2003年末台湾股市小涨封关 全年指数大涨三成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09: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股市十二月三十一日新历封关日,指数小涨二十三点九四点,以五千八百九十点六九作收;全年指数则大涨一千四百三十八点,涨幅高达百分之三十二点三,创下过去三年来的最大涨幅纪录。

  二00三年的台湾股市纷扰不安,年初因受SARS疫情影响,指数于四月底下杀到四千零四十四点,为当年度指数最低,而在挥去SARS疫情之后,台股展开反弹攻势,加上外资强
大的买盘、电子业景气回升等因素,大盘于十一月底攀上六千一百八十二点。但好景不长,十二月初岛内再传SARS病例,指数迅即跌破六千点,一路下挫,直至收盘封关都未能重返六千点。

  不过,以0三年台股表现,指数由上年底的四千四百五十二点攀升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收盘的五千八百九十点,指数已大幅上涨达百分之三十二点三,在亚洲股市中表现名列前茅。

  台湾投资法人表示,台股目前受制于政治面与外资长假效应影响,走势横向整理,然市场杀低意愿有限,且随着法人资金归队,加上年关将近资金充沛,沈寂已久的电子股买盘有逐渐加温的现象产生,预料台股近期极有可能突破盘整状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