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发现台湾首宗禽流感 当局要全面清查养禽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0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农委会”近日在金门一群红面鸭身上检出禽流感H5N1病毒,这是台湾地区发现的第一株禽流感病毒;该会三十一日上午宣布将金门列为重点监测区域,天上飞的候鸟、地上走的鸭鹅鸡,都要进行监测查验。

  台湾海巡署人员最近在金门西门附近海上捞获六只红面鸭,交给“农委会”化验,结果发现这群鸭带有H5N1病毒,跟香港和韩国爆发的禽流感病毒一样。

  台湾“农委会”家畜卫生试验所紧接着进行风险评估,以便确定对台湾是否引发威胁。所长林士钰强调,“这事件对台湾的确有风险,但不至出现立即危险,引发大流行”。

  林士钰认为,鸭子是水禽,禽流感病毒要登上台湾进而感染给陆禽,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陆禽病毒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强,鸭鹅则相对弱多了;即使红面鸭的禽流感真的传给人,顶多出现结膜炎症状,全身性感染的机率很小。

  不过,为了防杜禽流感在台湾肆虐,台湾“农委会”已将金门列为重点监测区域,全面清查当地现有养禽户,抽血清采检体,一一进行化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