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新年伊始表示要继续对美国实行最强硬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朝鲜星期四早上通过官方媒体发布了新年社论,称要继续对美国实行“最强硬的政策”。

  朝中社的社论称:“由于布什政府对朝持极端敌对政策,目前朝鲜半岛的局势已发展到了一个严重的阶段。”社论还作出了一个和解姿态,称“我们一直坚持的立场是寻求谈判和平解决朝鲜和美国之间的核事务”,但是,朝鲜的立场仍然很强硬。“我们将对美国完
全否认和威胁我们伟大思想和社会形态的敌对政策作出最强硬的反应。”

  社论还间接提到了美国领导的对伊拉克战争。“去年,国际社会经历了悲剧性的发展,帝国主义的强权政策和他们的侵略行径肆意破坏世界和平。因此,除非美国的‘强权’逻辑遭到强有力的抵抗,否则将无法保护国家的主权和世界和平。“

  朝鲜和美国自2002年10月以来一直在朝核问题上对峙,当时华盛顿指控朝鲜拥有一个违禁的核项目。2003年8月在北京举行了朝核问题六边会谈。朝核问题六边会谈的第二轮会谈原计划于去年十二月进行,但由于朝美两国存在分歧而推迟。华盛顿要求朝鲜可核查的、不可逆转地放弃其核武计划,而朝鲜则坚持要求美国提供一个具有约束力的安全保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