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穿越千年的“寒山钟声”首次搭乘电波传到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苏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周建琳)“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穿越千年的寒山寺钟声今夜将再次敲响,“寒山钟声”将乘着电波的翅膀跨越滔滔海峡,回荡在祖国宝岛台湾的上空,给台湾同胞带去祖国大陆人民美好的祝愿和期盼。

  今夜,由苏州广电总台、上海东方广播电台、台湾KISSRADIO共同推出的《寒山钟声贺新春》将在寒山寺内设置直播台,从二十二时开始直播,一直延续到二00四年元旦凌晨一
时,历时三个小时。直播节目将从唐代著名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诗朗诵开始,期间还将运用各种广播手段进行互动交流。

  以一首诗而闻名海内外的寒山寺座落在苏州城西五公里外的枫桥镇,始建于梁,原名“妙利普明塔院”。据传,因唐代高僧寒山曾在寺内主持,故名寒山寺。历史上寒山寺曾是中国十大名寺之一。寒山寺最著名的那口钟已流落到日本,不知下落,现在的钟是一九0六年日本人士募铸的。很多日本人士对寒山寺很熟悉,能背诵《枫桥夜泊》诗。寒山寺每年都要接待成千上万的日本旅游者。

  据介绍,苏州寒山寺除夕听钟活动,到今年已连续举办至第二十五届,在以往的四分之一世纪里,寒山寺的一百零八响钟声为无数人解除了烦恼。今年寒山景区更是不吝挥洒大手笔,推出了“枫桥传统庙会”、“夜游古运河”等特色活动。预计今晚将有自日本、台湾、香港等地的海内外三千多游人在清悦的钟声中步入新的一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