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MTU航空发动机公司进行导弹发射仿真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08: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1月20日报道] MTU航空发动机公司是参与制造"欧洲战斗机"装备的EJ200发动机的公司之一。该公司在去年5月应德国国防部的要求,开始对EJ200发动机进行某些探索试验,以预测该发动机在吸入火箭发动机尾喷流时的性能,这项试验将可节省数百万欧元。

  飞机在发射导弹时,其火箭发动机的燃气喷流对飞机发动机产生巨大的影响,高温
会使燃烧室突然失速,空气不能流入发动机,被迫阻在相反方向,如果继续恶化将导致燃烧室爆炸、发动机毁坏,飞行员将必须重新点火起动发动机。因此,军用发动机的合格性要求必须进行导弹发射试验。迄今为止,这类试验必须在实际飞行条件下发射真实导弹,这就使费用大增。估计发射1枚真实导弹,所需经费约100万欧元。

  MTU公司进行的导弹发射对发动机影响的仿真试验,除节省这笔导弹发射试验费用外,还使试验对发动机性能的影响减至最小。该公司是欧洲从事该项仿真试验的第一家公司,考虑到"欧洲战斗机"采用相距很近的双进气道布局,在实战条件下很可能两者都会吸入导弹发射时火箭发动机喷出的燃气,MUT公司在慕尼黑建立了一套新的、用来模拟导弹发射过程中的温度包线和最大为每秒6000度(注:原文的单位不清楚)的温度梯度的仿真试验设施。该试验设施的心脏部分,是一台装在EJ200生产型发动机进气道前面的氢燃烧器。其技术难点在于能控制具有高度反应性和爆炸性的氢,而这正是其他公司望而却步的原因。

  经过100多次EJ200仿真试验,表明在火箭发动机燃气的温度包线内发动机是稳定和有裕度的。在EJ200仿真试验中很容易地设定所有动力点,在受到短暂温度干扰之后能迅速恢复正常,而且在温度干扰撤消之后能继续可靠地运转。现在,EJ200发动机可以交付进行空中发射导弹的试验。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