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故意打伤英国人士 一以军士兵被送上军事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0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国防部2003年12月31日宣布,军方已经在本周将一名以色列士兵正式逮捕,此人被指控于2003年4月向一名英国活动人士开枪射击并导致其严重受伤。

  以色列军方拒绝透露该名士兵的姓名,但表示他已经被移送到了军事法庭候审。

  现年22岁的汤姆·赫恩道尔是一名英国公民,他积极参与了由巴勒斯坦人主导的“
国际团结运动”,于去年4月11日在加沙地带的拉法城被以军击中头部,后一直在伦敦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处于植物人状态。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的一项声明说,击中赫恩道尔的士兵起初声称“他是在向一名手持手枪的男子还击”。但经过军事警察的缜密调查后,该名士兵终于承认了赫恩道尔当时并没有携带任何武器,他开枪只是为了阻止他靠近自己。军方表示,以色列政府非常严肃地对待此事,有关刑事调查仍在进行之中,他们也会随时与英国外交人员保持联系。

  “国际团结运动”透露,赫恩道尔被击中时正试图帮助一名儿童离开蜂拥而至的以色列士兵。该运动的不少成员长期以来志愿充当“人体盾牌”,用自己的身体在以军和“恐怖分子”之间筑起人墙。他们的行为一直被以色列政府指责为“充当恐怖组织的帮凶”。但“国际团结运动”表示,他们提倡的是“非暴力”抗议方式。

  就在赫恩道尔受伤前三个星期,一名为“国际团结运动”工作的美国妇女在抗议以军毁坏巴勒斯坦人住宅时被以军的推土机杀害。(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