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年初出访伊朗 协商派遣自卫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约3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川口顺子30日决定,将于1月6日出访伊朗,协商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和对伊朗东南部地震灾后援助等事宜。

  报道说,由于伊斯兰教什叶派(在伊拉克由占多数派的)掌握伊朗政权,对伊拉克的政局有很大的影响力,因此关于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等日方的人道重建支援,川口希望得到伊朗的理解与合作。

  另外,关于伊朗在克尔曼省巴姆市地震中遭受巨大损失一事,外相在会谈期间将表明日方已决定提供一亿多日元的紧急援助并派遣航空自卫队运输机,双方还将就灾后的重建工程交换意见。

  继伊朗后,川口外相有意对阿联酋也进行访问,预计将于1月9日回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