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投资上海较台北更易获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6:24 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台湾媒体消息,根据一项针对两岸主要城市上班族理财状况调查报告,过去一年,台北上班族尽管投资股票的人口比例远高于上海,但台北人投资获利机会却略逊于上海。 

  调查显示,将股票当做主要投资工具者,在台北上班族人口中占比约14.74%,几乎是上海的二倍;而近三年大陆才开放的基金市场,则只有1.5%的人投资,市况较台北冷清。
“银行定存”则是两岸民众最主要的理财工具,有48.89%的台北人及56.75%上海人选择银行定存为主要投资工具。

  专家针对这种现象解释,虽然台北人具有较佳的理财观念与环境,但上海人则拥有较佳基本获利空间。换句话说,上海人即便投资观念与商品选择不如台北人,但因为整体市场仍处成长阶段,因此投资获利较易。

  另外,调查也显示,台北人最想投资的公司是台积电,上海人则是宝钢,台积电属于高科技产业,且在国际上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宝钢是属于传统钢铁产业,沪台两地产业发展优势不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