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计划3年内将戈兰高地犹太定居者人数翻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6: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农业部长以色列·卡茨日前在接受该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新消息报》采访时透露,政府打算在未来3年内将居住在戈兰高地的犹太定居者人数增加一倍。

  该报称,以色列政府希望在同叙利亚开展任何和平谈判之前,通过实施这个方案巩固对戈兰高地的控制。

  戈兰高地原是叙利亚西南边境内的一块狭长山地,俯瞰以色列加利利谷地,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和重要的战略价值。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从叙利亚手中夺走了戈兰高地,并于1981年宣布将其据为己有,两国实际上仍处于战争状态。

  目前,约有1.7万犹太定居者居住在戈兰高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此前曾要求以色列彻底撤出戈兰高地,并敦促美国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帮助恢复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关于戈兰高地的谈判。

  以色列农业部长卡茨告诉《新消息报》,政府增加戈兰高地定居点人数的决定是对叙利亚行动的回应,因为叙利亚一方面表示出了对和平的兴趣,一方面仍旧公开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恐怖行动。他表示,最好让每一个人都知道,以色列并没有打算放松对戈兰高地的控制,而且实际情况正好相反。

  以色列电台称,增加定居点的计划包括在戈兰高地修建约900栋房屋及总额为6800万美元的其他投资。(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